宝鸡高新区超过8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 薛海勇 通讯员 徐小红

2020年02月21日07:2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宝鸡高新区超过8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2月19日,宝鸡高新区已有13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生产,复工率达到81.2%。

宝鸡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按照省市通知要求,分层夯实企业主体责任、职能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各镇属地管理责任,确保企业复工有人管、管到底。2月10日起,宝鸡高新区成立6个督查组,逐户督导,现场查验,对人员摸排不精准、管控措施不到位的企业下发督办单,围绕企业复工人员居住、车辆通行等问题,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破解难题,先后解决吉利、陕汽等重点企业困难问题40余条,制定支持中小企业应对疫情措施6条。

目前,宝鸡高新区各企业的酒精、消毒液、红外测温仪及口罩等防护、消杀用品充足到位。复工企业对公共场所、生产车间、人员聚集场所和设施、设备、车辆等进行全面消杀,宝钛集团、国核宝钛、宝光股份、宝石机械、中铁高铁电气装备股份公司、中铁宝桥辙叉公司、宝鸡吉利发动机公司、西电宝鸡电气、法士特集团宝鸡基地、宝鸡机床等13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正式复工复产。据悉,法士特集团宝鸡基地复工9天来,已生产变速器近3200台,锻件毛坯2500吨,铸件毛坯620吨;中铁高铁电气装备股份公司复产以来,已生产接触网产品13.3万件,不仅为陆续复工的国家多条重点铁路线路,以及上海地铁、苏州地铁等多条国内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建设提供接触网产品,还为以色列特拉维夫红线轻轨项目生产了接触网产品13339套。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