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将为全市所有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2020年02月21日12:57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西安2月21日电(张伟)2月21日,西安市举行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健介绍了西安交通运输领域复产复工情况。据张健介绍,目前西安所有客运班线启动恢复运营,西安市内公交线路正在全面恢复正常运营。

发布会现场,张健表示:“为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从今天起到疫情基本结束,无论企业员工在省内外,只要西安企业有复工复产需求,企业可向所在地政府部门提出复工包车申请并予以认可,我们交通运输部门将随时提供包车服务(电话:88219649),运输费用由政府承担。”

在客运班线方面:西安市交通局已通知区县交通运输部门,市内所有客运班线启动恢复运营,目前正在按照旅客购票情况安排运营班次。

在城市公交方面:西安市交通部门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从今天起市内公交线路全面恢复正常运营,西安市交通部门将随时跟进客流和市民需求,加密公交车班次和运营密度。

据介绍,经前期沟通,省内有8个地市目前经营性客运班线可赴西安运营。同时针对赴西安运营的客运班线,西安市交通部门已开展了模拟演练和职工培训,明确了职责和标准,制作了工作流程图,所有工作已准备到位。由于客运班线恢复运营需要所属两地客运企业沟通协调,为此,西安市交通局将加紧与外省和省内各地市联系,加快推进跨省市长途客运班线逐步恢复,确保省内外复工复产人员顺利往返西安。

张健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将为市内所有企业提供优惠低票价“点对点定制公交服务”,重点解决企业员工集中出行问题。截至目前,已为中国石油陕西销售公司、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京东西安智能物流园、陕汽集团等6家复工企业开通6条定制公交线路,有34家企业来电咨询定制公交事宜,我们将根据企业需求及时开通。如果还有复工复产企业有这样的需求,也请及时与我们公交部门联系(电话:86210007),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

(责编:李志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