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网球锦标赛女双比赛

彭帅/韩馨蕴晋级次轮

2020年02月20日06: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彭帅/韩馨蕴晋级次轮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李硕)当地时间18日,迪拜网球锦标赛展开女双首轮的争夺,中国组合彭帅/韩馨蕴以2∶1战胜跨国组合沃拉科娃/利斯特,晋级次轮。

首盘比赛,双方在前六局各完成一次破发。第七局,沃拉科娃组合提升进攻火力,实现破发,以4∶3领先,随后双发各自保发,沃拉科娃/利斯特凭借多破一局的优势,以6∶4赢得首盘。第二盘双方在各自发球局都表现得更加稳健,前六局都实现保发。虽然随后沃拉科娃组合率先完成破发,并拿到发球胜赛局,但彭帅/韩馨蕴及时提升了状态,不但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扳平,还连下两局,以7∶5赢得第二盘。关键的抢十局,中国组合延续了火热的状态,取得8∶2的领先,沃拉科娃组合随后连追4分,但彭帅/韩馨蕴还是顶住了压力,最终以10∶6赢得抢十,取得比赛的胜利,晋级次轮。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彭帅/韩馨蕴在一发进球率、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上都高于对手。在另一场女双首轮比赛中,郑赛赛/克雷吉茨科娃以6∶4、6∶2战胜罗索斯卡/瓜拉奇组合,同样晋级次轮。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