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战“疫”暖心事:两个苹果,为何让人泪目

2020年02月20日08:15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2月20日(邓楠)“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有人曾这样形容医生的工作。在与病魔抗争的日子里,他们不仅从生理上对病患进行治疗,更是从心理上安慰他们,为他们打气,鼓劲。在武汉市第九医院,就发生了这样让人泪目的事情。

19日下午,陕西首批援湖北医疗队给两个接管的病区患者送去了两个苹果和一瓶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有助于改善病人营养,提高机体免疫力。苹果虽然是最常见的水果,但除营养价值丰富之外,还含有“平平安安”之意,寄托了武汉市九院和医疗队对病人良好的祝愿。

“谢谢谢谢谢谢谢谢……”一位新冠肺炎确诊小伙,在病床上接过医务人员送来的两个苹果和一瓶膳食纤维后说。接到慰问品的其他患者纷纷表示感谢,还有人在病房里喊起了“加油”“感谢白衣天使”,场面无不让人动容。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