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紧抓不放 练兵备战紧前展开

海军山东舰严格质量标准抓好训练试验工作

2020年02月19日14:5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疫情防控紧抓不放 练兵备战紧前展开

  上图:山东舰机电部门官兵进行损管演练。李 达摄

  “演习损害管制战斗警报!”2月17日上午,海军山东舰上突然响起急促的警报声,全体舰员闻令而动,奔向指定区域,一场损管演练拉开战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对军事训练的影响,山东舰党委坚持疫情防控和训练试验两手抓、两不误,采取“小专业集中训练、大专业分批训练”组训方式,抓好单兵、战位、部门的专业训练。笔者在现场看到:飞行甲板上,牵引车司机常态化进行训练;舱室里,舰员展开着舰引导设备故障应急处置操作训练;武器火控室内,官兵正在学习导弹拦截方案……

  据了解,山东舰在大抓练兵备战的同时,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抓好官兵防护,利用信息平台普及防疫知识,宣传防疫一线感人事迹,不断强信心、暖兵心、聚军心。同时,他们严抓“封闭式”管理,把传播的可能性切断在军舰外、阻断在感染前。此外,该舰还成立党员先锋队,对全舰卫生进行大整治、消杀灭,做到防控无死角、官兵零感染。目前,各项训练试验工作正按照预定计划稳步推进。(李维、杜黎鑫)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