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系统去年党纪政务处分254人 含厅局级干部12人

2020年02月19日09:2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海关系统去年党纪政务处分254人 含厅局级干部12人

记者近日从海关总署获悉,海关系统纪检监察机构2019年共接受信访举报1612件次,处置问题线索1589件,立案229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4人。其中,处分厅局级干部12人、处级干部88人、科级及以下干部154人。

据了解,海关系统纪检监察机构去年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841人次,其中第一、二种形态1765人次,占95.9%,监督执纪进一步向“管住大多数”拓展,高压震慑和政策感召的综合效应越来越明显。去年海关队伍中共有15人主动投案,62人主动交代问题,同比增长近两倍。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再次释放了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郑重宣示反腐败斗争不会变风转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组长陶治国表示,下一步将贯彻落实好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减存量遏增量。强化问题线索综合分析,深入推进打私反腐“一案双查”,既盯住自由裁量权大的基层单位、执法部门,也盯住管人管钱管事的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对严重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行为先查处,对信访举报集中、影响政治生态健康的问题重点核实,对以权谋私、充当“保护伞”、甘于被“围猎”的腐败分子坚决清除,做到惩治腐败力度更大、节奏更快、尺度更严。

记者了解到,海关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还将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查处“打招呼”干扰执法办案、“贴着海关发财”以及在监管审批中优亲厚友、暗箱操作、吃拿卡要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问题背后的管理漏洞、责任漏洞严肃倒查、追责。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侯颗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