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客量不得超过50%,后排设立隔离区,护送劳动者“点对点”到企业

1000多公里!陕西汉中包车送28名农民工赴江苏返岗复工

2020年02月19日18:25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1000多公里!陕西汉中包车送28名农民工赴江苏返岗复工

人民网西安2月19日电(邓楠)2月19日,一班贴着“苏陕一家亲,汉中至南通农民工专车”字样的大巴,载着前往江苏南通返岗复工的28名农民工,平稳地驶出汉中市政府广场,从秦巴腹地,汉水源头行程1000多公里,直达位于长江入海口的江苏省南通市,拉开了汉中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的农民工返岗复工转移就业大幕。

“我们将与南通联合开展就业扶贫远程视频网络招聘会,搭建企业和劳动者网上就业对接平台。”汉中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赵斌介绍,我们将主动与农民工输出地比较集中的机构和企业进行对接,按照其复工时间和用工情况,协调市防控办,对持有外地县级及以上单位出具的《复工返岗工作对接介绍信》、人员《健康证明》并检测健康的接送务工车辆和人员准予通行,对集中组织护送外出农民工的合法车辆和持有《健康证明》的外出务工人员准予通行,确保劳务输出渠道畅通有序。

“我们将提前精准对接用工单位,协调承运企业签定运输合同,为劳动者购买商业保险,精心规划路线,做好路途防护工作。同时,我们要求每辆车的载客量不得超过50%,后排设立隔离区,随车配备消毒剂和体温计,给每位乘车的乘客配发口罩和干粮,定时休息通风,确保路途安全。”汉中市劳动就业服务局职介中心主任景峰说。

据介绍,汉中城固县的40名农民工今日也通过政府包车前往浙江台州返岗复工,洋县11名农民工(含5名贫困劳动力)也坐上了通往江苏南通的苏陕劳务协作就业专车。从今日起,汉中汉台区、勉县、镇巴和略阳等地也将陆续组织开出多趟返岗复工的“农民工专车”,预计到本周末将组织500多人,安排直达包车免费护送劳动者“点对点”到企业就业。

前往江苏南通返岗复工的28名农民工坐在车上,等待发车。张敏/摄
前往江苏南通返岗复工的28名农民工坐在车上,等待发车。张敏/摄
城固县今日包车送40名农民工前往浙江台州返岗复工。张敏/摄
城固县今日包车送40名农民工前往浙江台州返岗复工。张敏/摄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