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2月18日资讯重点:今日陕西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如期脱贫,咱肯定能!

2020年02月18日19:2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 

好消息!今日陕西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陕西省卫生健康委消息,截至2月18日9时,陕西今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2例。陕西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0例(79例治愈出院),其中输入性病例116例,密切接触者109例,无明确接触史病例15例。累计确诊病例中,西安市117例、宝鸡市13例、咸阳市17例、铜川市8例、渭南市15例、延安市8例、榆林市3例、汉中市25例、安康市25例、商洛市7例、杨凌示范区1例,韩城市1例。全省现有疑似病例79例。全省新增密切接触者322人,累计16650人,均集中医学观察。新增解除密切接触者667人,累计解除密切接触者11339人。

陕西4部门印发新冠肺炎疫情城乡社区群防群控工作指南

2月17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国务院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关注基层、农村防控工作,避免基层、农村出现病例大幅增加,纠正个别村居防控措施过度的问题,推进城乡社区防控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省民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新冠肺炎疫情城乡社区群防群控工作指南。

西安:严把医用防护品安全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确保医护人员和广大群众用上安全合格的防护用品,陕西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院承担起陕西全省的口罩、防护服、隔离衣等六大类检测项目,目前已完成163批的医疗器械检测任务,同时还协助甘肃、宁夏、重庆等省区市完成口罩、橡胶手套等医用防护用品的检测。

陕西省多地积极探索疫情防控链长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当收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通知后,如何采取有效行动阻断传播链条,考验着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智慧。 我省多地快速行动,积极探索建立疫情防控链长制,由链长负责整条传播链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实行闭合链条管理,坚持管控措施到人、管控责任到人,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有益探索。

陕西省为战"疫"一线医护人员进行心理援助

陕西抗疫心理热线是17792403201;QQ号码是3364306975。截至2月13日0时,我们已经为20例来自武汉前方和本地医疗单位的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进行了心理援助,通过心理热线和QQ共接听77位求助咨询者的咨询并给予援助。

请翻页查看2月18日【要闻】【观点】资讯重点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