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做好在线心理引导和教学辅导

记者 阳锡叶 特约通讯员 黄程武

2020年02月14日13:52  来源:中国教育报
 
原标题:湖南郴州:做好在线心理引导和教学辅导

防“疫”动态

日前,湖南省郴州市教育局组织优秀心理教师团队,在疫情期间为中小学师生提供专业的公益心理咨询。

为确保在线心理辅导取得实效,该市教育局与市疾控中心制作了疫情期间心理疏导的专题课,提前对全市教师进行在线心理辅导。针对中小学生疫情期间心理实际情况,郴州市教科院专门制定图文并茂的宣传读本,通过各种微信群推送到学生手中,从情绪的基本类型、情绪对人的影响、摆脱不良的情绪、共享心情感悟等方面进行解答。

为做好“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在线教学工作,郴州市教育局下发了《郴州市中小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实施方案》和《郴州市教育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线上教学的指导意见》,让全市各中小学校疫情期间的教育教学落地。同时,郴州市教科院组建了各级各类的专家团队,覆盖各中小学、各年级、各学科、各学段、各幼儿园,其中,幼儿园4个专家指导团队、小学24个专家指导团队、初中28个专家指导团队、高中34个专家指导团队共计540人。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