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中国22个重点省份口罩企业复工率逾76%

2020年02月11日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发改委:中国22个重点省份口罩企业复工率逾76%

中新社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秘书长丛亮11日在北京透露,据2月10日中国22个重点省份最新数据显示,口罩企业复工率已经超过76%,防护服企业复工率为77%。

丛亮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从全国情况看,除湖北外的各省(区、市)正在逐步复工复产,特别是关键医疗物资、能源、粮食、交通物流等重点领域企业均已陆续开工。

除口罩和防护服企业以外,全国重点监测的粮食生产、加工企业复工率为94.6%,煤矿复产率57.8%,电力、天然气和成品油供应充足,民航、铁路、水运运输网络正常运营。

一同出席发布会的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指出,现在来看,生活必需品保供不存在太大问题。目前的焦点是,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推进,防护物资需求急剧增长,尤其口罩需求面临较大缺口。

欧晓理表示,为缓解供需矛盾,官方将通过“复工、达产、扩能”促进口罩企业生产。帮助尚未复工的企业协调解决生产中、复工中遇到的用工、原辅材料、资金等方面困难,促使企业抓紧复工;对还未满负荷生产的企业,推动其抓紧释放现有产能,尽快实现满负荷生产,鼓励其采取两班倒、三班倒的方式,24小时运转起来,做到“人休息机器不休息”,尽量多生产;对有扩大生产需求的企业,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予以支持,并争取新增产能早日达产。此外,官方将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加快办理有关资质,推动技术改造,尽快实现转产。(完)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