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奉化区——

政企合力 助推复工(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记者 窦瀚洋

2020年02月11日06: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政企合力 助推复工(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2月10日一早,在浙江省宁波市精益飞达轴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只见在一条有18道工序的汽车传动轴生产线上,机器正在不停运转,10名工人在检查设备的运行情况。公司董事长董云岳对记者说:“复工备案272人,目前已全部到岗。”

  “我们公司主要研发制造各类精密轴,年产量达20多亿支。目前来看,订单总体充足,复工遇到的最大难题就是工人缺口,生产线只能开到一半。”董云岳告诉记者。

  精益飞达现有两个厂区,员工800多人,受疫情影响,目前复工备案的主要为本地员工,“外省回来的100余名老员工,都还在14天的隔离观察中。”董云岳说。

  对于原材料供应与企业资金,董云岳倒是有些底气:“目前主要原材料供应商已承诺正常供应,我们在银行也有三四千万元的授信额,增强了我们的复工信心。”

  门岗统一体温测量记录、口罩分发制度、个人疫情防控承诺书……董云岳说,为了保障员工健康,企业在防疫方面下足了功夫。

  随着企业的全面复工,宁波市奉化区特别组建了经信、金融、卫健等10个主要涉企单位成立区级企业服务中心,配套建立了企服值班周制度,接待受理线上线下的企业政策咨询与困难诉求。

  “我们开通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企业的用电、用水和原材料供应等需求,在特殊时期与企业共渡难关。”奉化区经信局副局长赵海芳说。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