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2月10日资讯重点:陕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 疫情期间取快递最好佩戴口罩和手套

2020年02月10日20:15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 

陕西:新冠肺炎新增5例 累计确诊213例 26例治愈出院

据陕西省卫生健康委消息,截至2月10日10时,陕西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88例。新增确诊病例中,西安市2例、咸阳市1例、渭南市1例、安康市1例。陕西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3例(26例治愈出院),其中输入性病例111例,密切接触者90例,无明确接触史病例12例。累计确诊病例中,西安市98例、宝鸡市13例、咸阳市17例、铜川市8例、渭南市14例、延安市8例、榆林市3例、汉中市21例、安康市22例、商洛市7例、杨凌示范区1例,韩城市1例。全省现有疑似病例375例。全省新增密切接触者964人,累计10986人,均集中医学观察。新增解除密切接触者677人,累计解除密切接触者5303人。

陕西省各级各类学校3月2日前一律不开学

记者从陕西省教育厅获悉,2月10日,陕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3月2日前一律不开学,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一律不自行开学,学生一律不自行返校,一律不开展线下教学活动和集体活动。省上将视疫情随时研判,具体开学时间及时提早向社会公布。

陕西:发现新冠肺炎感染者难度加大 复工企业要做好这几点防控

陕西省疫情目前呈现怎样的特点?复工复产企业需做好哪些工作?2月9日下午,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杨保利就以上问题做了介绍。

西安疫情整体发病趋势呈增长态势 输入型病例持续下降

2月10日下午,西安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举行了第八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薛林莉介绍了西安市最新疫情情况以及医疗救治方面的具体工作。

安康市内客运班线陆续运行 跨省、市班线暂缓开通

据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2月10日起,安康全市道路、水路运输将逐步恢复正常运行。市辖区内客运班线、运输船舶按照规范做好消杀,根据运力情况逐步开通;针对春节农民工返乡高峰情况,适时开通农民工包车服务。进一步规范干线公路疫情防控检查点,保障公路畅通;尽快推进在建交通工程项目复工复产,新建工程项目创造条件开工。

需要特别提醒公众注意的是,跨省、跨市班线暂缓开通。

请翻页查看2月10日【要闻】【观点】资讯重点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