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2月10日资讯重点:陕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 疫情期间取快递最好佩戴口罩和手套

2020年02月10日20:15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国家卫健委:2月10日国内新增确诊病例3062例 累计治愈出院3281例

记者10日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2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062例(湖北2618例),新增重症病例296例(湖北258例),新增死亡病例97例(湖北91例,安徽2例,黑龙江、江西、海南、甘肃各1例),新增疑似病例4008例(湖北2272例)。

中国疾控中心建议:疫情期间取快递最好佩戴口罩和手套

疫情当前,网上购物成为很多人获取生活物资的首选方式,但也引发了一些担忧,快递会传播新型冠状病毒吗?中国疾控中心日前公开表示,一般情况下,快递包裹在运输过程中被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的可能性小,目前尚未有因接收快递而感染新冠肺炎的报道。

密切接触者被隔离期间不算旷工

在经历春节假期延长、复工推迟后,很多人返岗在即。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劳动关系领域面临新情况新问题——患者隔离期间工资待遇怎么算?无法按时复工会不会丢了饭碗?如果在家上班,工资会不会受影响?

【观点】

防疫与复工“两手抓”,准备好了吗?

今天是部分企业复工的日子,疫情防控工作进入防疫和复工“两手抓”阶段。两者都不容忽视,都必须抓好。

新华时评:连降五天,挺住别松

根据国家卫健委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日24时,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每日新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连续5天呈下降态势。这一数字已从2月3日的890例,降至2月8日的509例。在严峻的抗疫形势下,这是一条让人眉头稍展的好消息。

请翻页查看2月10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