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公安:出动警力9000余人次 检查人员4.3万人次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7日14:14  
 

连日来,为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势头,安康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警力9000余人次,启动省际公安检查站2个,启动交警执法站38个,设置临时执勤点48个,累计检查车辆3.2万余辆,检查人员4.3万余人次,开展疫情宣传7000余人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康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为了更好地引导党员在此次战“疫”中发挥带头作用,安康市公安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把各级党组织作为一线“桥头堡”,防控指令传达到哪一级,哪一级党支部书记带头执行,表率冲锋,其他党员民警跟着上,不退缩。特殊时期,党建让一道道警情指令带上了温度。

“我身为一名党员,深受党组织多年的培养,在新型冠状病毒愈演愈烈的局势下,我特申请前往一线,望组织批准!”这是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城郊派出所“90后”党员张文龙大年初一发给分局政工室主任的短信。像张文龙这样在疫情面前主动请战的党员请战书,安康市公安局各级党组织收到了很多。

邱平赞是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的法制员,儿子邱潇则是蔡垭中队的民警,作为“双警家庭”的他们齐心防疫情,上阵“父子兵”。从大年三十就一直坚守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谈到工作与家庭,两人的回答非常一致,那就是责任在肩,使命在前。“我们都是警察,更是共产党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责无旁贷!”

“新型肺炎正在蔓延,科学预防健康过年……”白河县公安局民警杨豪开着巡逻车走街串巷,高声播放着自编自录的“疫情”防控知识。“每天反反复复听自己的声音几百遍很痛苦,但为了群众了解疫情防护知识,一切都是值得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即使平均时速只有10公里左右,杨豪已经开着巡逻宣传车累积行驶了近2000公里里程,各类最新的防范疫情知识也通过他的声音传遍了白河县的乡镇村组。

一封封请战书,一条条请战短信,一声声请战报告,都诠释着安康公安民警在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战线上最优秀的品质。安康市公安局党委抓党建筑警魂,充分发挥每一名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让每一个执勤点党旗迎风飘扬,无数的党员民警身先士卒,无惧生死的奋战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严格疫情防控指挥,安康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成立一把手任总指挥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全市公安机关所有警力在岗在位,驻局纪检组、督察部门每日督察防疫值班和勤务落实,每日一汇总一通报。强化交通站点检疫,停运湖北方向客运车辆,配合防疫部门在高速路出入口、客运站、火车站等重点部位设置检疫站点121个。

为了强化重点行业场所防控,安康暂停全市所有休闲娱乐场所、网吧等人员聚集公共场所营业,暂停全市景点景区对外开放。共检查宾馆、餐饮、药店、农家乐等重点场所4427个。

据介绍,疫情期间,安康公安部门破获刑事案件6起;查处涉疫情防控案件12起、行政处罚6人、教育训诫5人;及时查处编造、故意传播虚假及有害信息案件8起。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市场管理,对非法猎杀、销售、贩卖野生动物的依法从重打击。

“要关心关爱民警,积极帮助民警解决家庭困难,确保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执勤的民警无后顾之忧”。2月2日,安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维护在全市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议上讲到。

据了解,目前安康全市投入160余万元,其中市局划拨党费13.2万元,为执勤民警辅警配发口罩6.1万余个、防护服4325套、防目镜3060件、手套5810副、消毒液5000公斤, 确保民警辅警执勤安全。(当地供稿 安康市公安局 周瑞儒)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