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党员干部当先锋打头阵 共同抗"疫"守护家园

2020年02月07日15:33  
 

从疫情发生时的严防死守,到确诊病例后的防控升级,再到全县“集结号”的吹响。紫阳,冲在战“疫”一线的一定是党员,站到最危险处的一定是干部。面对疫情,紫阳县共设立党员先锋岗460个、建立志愿服务队197个。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党员干部必须打头阵。从县委书记、县长到其他县级领导,从镇党政一把手到县直各单位、各部门班子成员,再到426个基层组织、13302名党员,他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践行使命担当。

“作为党员,理所当然要当先锋打头阵!”杨宏接到镇上紧急电话,要求立即将辖区内的旧敬老院腾出来作为隔离点使用。作为31年党龄的老党员,深知责任重大,组织社区党员干部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改造任务,达到隔离病房标准。隔离人员入住后,他又主动承担起管理隔离点的重任。

连日来,在紫阳疫情防控一线,29名县级领导分片联镇靠前指挥;150名镇班子成员带队驻村严防死守,推行“1名村干部(或驻村干部)+1名小组长(网格员)+2至3名党员或村(居)民代表”的责任小组机制,包组到户、责任到人,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群防群控责任体系,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133名第一书记,1000余名驻村队员和镇包村干部第一时间进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阵地”,成立175个疫情防控突击队,指导各村党组织采取“1名村干部+1名小组长+2至3名党员”模式,成立2000余个村民小组(社区网格)疫情防控责任战斗小组,确保疫情防控宣传、排查、监测不漏一人,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防线。

截至2月6日,紫阳县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例,疑似病例4例,密切接触者234人,无重症、危重和死亡病例。紫阳干部、群众联防联控、群策群力,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当地供稿 余兴福 唐波)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