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2月7日资讯重点:陕西新增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钟南山谈抗病毒特效药

2020年02月07日19:29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钟南山谈抗病毒特效药:必须走程序,按临床规矩做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消息,针对最近热议的抗病毒“特效药”,钟南山昨天表示,临床试验可以加快绿色通道,但必须走程序。“很多实验室找到一个苗头,就希望马上完全进入临床,这个要小心,伦理审查一定要通过。临床医生还是要按临床的规矩来做。”

华南农业大学:穿山甲为新型冠状病毒潜在中间宿主

消息称,华南农业大学、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沈永义教授、肖立华教授等科研人员联合开展的最新研究表明,穿山甲为新型冠状病毒潜在中间宿主。这一最新发现将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源头防控具有重大意义。

市场监管总局:对口罩等防护用品制假售假顶格处罚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方网站消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行为的意见》,意见指出,对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口罩等防护用品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在依法可以选择的处罚种类和处罚幅度内顶格处罚。

【观点】

人民网评:坚决拥护中央派出调查组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经中央批准,国家监察委员会决定派出调查组赴湖北省武汉市,就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的有关问题作全面调查。

人民网评:谁给你的权力,禁止医务人员入内

“医务人员禁止入内”?据报道,日前,河南南阳南石医院的护士下班回小区遭阻拦,阻拦者认为南石医院是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害怕她携带病毒回家感染他人。医院汇报后,南阳市防控指挥部已发布通知解决医护人员出行问题,制作临时工作证作通行证。

请翻页查看2月7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