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突出抓好返岗返工人员排查留观工作

王浩讲话 李明远主持 韩松出席

2020年02月07日08:34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突出抓好返岗返工人员排查留观工作

  2月6日晚,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对重点区域和人群排查工作进展汇报,研究部署返岗返工人员排查留观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浩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指挥长李明远主持。市委副书记、常务副指挥长韩松出席。

  王浩指出,近期,我市将迎来企业单位职工返岗返工潮,这是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一次大考验。各级要高度重视,采取过硬措施,加强人员管控和排查,严格把好疫情输入关。要加强对机场、高铁站、火车站、高速路进入西安的人员排查,认真做好信息登记、发放告知书等工作,要求其两个小时内到居住地社区报到,由社区监督自行隔离14天。各单位要立即联系尚未回西安的人员,劝其推迟返回,已经回到西安的人员要坚决落实隔离措施,对没有居住地的人员要安排入住指定酒店隔离。要强化社会管控措施,对社区、村组实行封闭式管理,切实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如果发现输入性病例并造成传播扩散的,要倒查责任,严肃追责。

  王浩强调,要继续做好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的排查工作,对于发生聚集传播的区域必须马上封闭,全面排查、全面消杀、全面隔离。要把防止家庭聚集传播作为工作重点,加大排查力度,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市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要做好企业复工疫情管控工作,外地来西安的返岗返工人员必须落实隔离措施,市级有关部门要制定具体实施办法,用人单位要制定工作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要加强审查和监管,确保企业复工后生产安全、人员安全。

  市委常委赵敏、杨广亭,副指挥长卢力群、王琳、杨晓东、张琳、马希良、肖西亮,副市长王勇、强晓安、徐明非、马鲜萍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 车阳阳)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