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药监局为疫情所需药械开辟绿色审批通道

记者 王国星

2020年01月30日09:0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为疫情所需药械开辟绿色审批通道

1月25日,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医用防护产品严重短缺和不足问题,省药监局将加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需药械审批流程,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与会人员听取了4家相关企业在生产医用口罩、民用口罩、防护服、防护镜、眼罩、面罩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讨论了快速审批、快速生产、快速投放市场的办法和措施。该局开辟绿色通道,在全省范围内抽调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专家、产品检验专家及医疗器械监管人员各4名。他们被分为四个组,于26日上午分别奔赴4家企业,对企业开展点对点驻厂技术帮扶及政策法规指导,对相关医疗器械实行即受理即审评检验,全程跟踪服务,为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推进贡献力量。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