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增7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榆林现首例

2020年01月30日10:13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1月30日电 (左瑞)据陕西省卫生健康委,截至1月30日10时,陕西新增7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新增重症患者1例。新增确诊病例中,西安市4例、渭南市1例、榆林市1例、韩城市1例。陕西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3例,其中西安市22例、宝鸡市4例、咸阳市5例、铜川市5例、渭南市4例、延安市3例、榆林市1例、汉中市6例、安康市10例、商洛市2例、韩城市1例。由于病例定义和网络直报标准调整,全省现有疑似病例116例。全省新增密切接触者691人,累计1979人,均集中医学观察。

患者1,男,21岁,韩城市新城区人,长期在武汉工作。1月22日从武汉市到韩城市,23日晚出现症状,当天到韩城市人民医院就诊。30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韩城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2,男,38岁,榆林市榆阳区人。1月16日由广州市经武汉市到榆林市。18日出现症状,21日到榆林市榆阳区驼峰路某诊所就诊。30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榆林市第一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3,女,33岁,湖北省武汉市人。1月21日从武汉市到西安市,26日其丈夫出现症状,27日陪同丈夫到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诊,经调查发现其有武汉居住史,被隔离采样检测。30日实验室检测结果为新型冠状病毒阳性。目前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隔离,无明显症状。

患者4,男,45岁,现居西安市雁塔区,系患者3的丈夫。1月26出现症状,27日到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诊。30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5,女,23岁,宝鸡市岐山县人。1月24日在湖北省京山市出现症状,当天从湖北省京山市到西安市。25日到西安市莲湖区大兴医院就诊。30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6,男,55岁,西安市蓝田县人,与湖北籍在陕经商人士有接触史。1月23日晚出现症状,27日到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诊。30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患者7,男,23岁,渭南市临渭区人。1月21日从武汉市到渭南市,22日出现症状,当天到渭南市中心医院就诊。30日被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渭南市中心医院隔离治疗,病情较重。

官网截图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