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月29日资讯重点:陕西新增1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多地出台措施严控疫情扩散蔓延

2020年01月29日11:2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国家卫健委: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5974例 28日新增1459例

记者从国家卫健委获悉,1月28日0-24时,31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59例,新增重症病例263例,新增死亡病例26例(湖北省25例、河南省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3例,新增疑似病例3248例(包括西藏1例)。

多地出台措施严控疫情扩散蔓延

记者从山西、重庆、浙江、云南等地政府部门了解到,各地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出台多项措施加强管理,严控疫情扩散和蔓延。

多国专家和官员积极评价中国疫情防控努力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近日,多国官员和专家积极评价中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努力,并强调中国及时公开有关疫情和病毒的信息,这有助于全球协力防控疫情。

【观点】

人民网评:病毒必须隔离,人心不能疏离

大疫面前,暂时无法回到家乡的武汉人该如何安身?长沙伸出了温暖的手,给出了“不抛弃,不放弃”的妥善安置方案:对湖北来长沙人员,在排查无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后,各区县市给予适当帮助,统一征用酒店,统一进行医学观察和隔离。

人民网评:疫情之下,市场和“市长”都要发力

疫情紧急,防疫物资呈现紧张短缺局面。激发全社会活力,最大程度释放产能,是当务之急。

请翻页查看1月29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