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去支援 家里有我在

为妻子送行 丈夫做她爱吃的饭

记者 姚义芬

2020年01月29日09:19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安心去支援 家里有我在

赵敏是西安市第一医院CCU护士长,1月23日,赵敏收到医院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名,1月26日出发奔赴武汉疫情一线。

“她报名后才告诉我的,有点意外,但很支持她!”丈夫徐文超说,他主动打电话告诉了双方父母,父母都非常支持。这是一名医务人员的职责和使命,必须挺身而出。10岁的儿子一开始很不舍得妈妈离开,但是经过一番沟通,也支持妈妈去武汉支援。

在妻子去武汉支援的前一晚,徐文超下厨做了妻子爱吃的旗花面,另外炒了几个菜。饭后,徐文超和儿子一起帮妻子整理行李,还一个劲儿地叮嘱她:“安心去支援,家里有我在!” 徐文超说:“我虽然在工作上帮不到妻子,但是会把老人和孩子照顾好,让妻子在疫情一线安心工作。我为有这样的妻子感到骄傲,希望她早日平安归来。”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