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设置疫情检查点1000多处

记者 任娜

2020年01月29日09:09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我省设置 疫情检查点1000多处

陕西省目前防控工作是如何进行的?陕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组组长、省卫健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表示,防控传染就是当前最主要的策略。

发现、管理传染源。发热门诊、预检分诊要及时发现有武汉旅居史、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接触史的病人,并及时隔离治疗。目前我省通过预检分诊发现并确诊病例41人,另外还通过隔离观察确诊5人。

每天投入社会巡逻警力2.8万余人,其中武警399人,群防群控力量5.3万余人,设置疫情检查点1000多处。

实施交通管控。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点位设立的检疫站,对往来我省特别是湖北武汉来陕返陕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卫生检疫。在省际道路入口、交通出口设立关卡,劝返相关地区人员。目前已对9架次来自国内和东南亚、日本等有关病例的航班上756人进行隔离医学观察,9名有相关症状的人员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共拦截相关地区车辆5000余辆,劝返1.7万余人,排查公路交通旅客31.7万人,移送就医33人,110接到的疫情相关信息1200余起,均及时进行排查。目前已隔离观察899人,并从接受隔离观察的人员中发现确诊病例5人。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