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稳小家才能安" 医生夫妻携手战"疫"

2020年01月28日12:41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李璟和杜虹夫妻二人即将进入隔离病房,背后防护服上标有他俩的名字

人民网西安1月28日电(邓楠)1月27日上午11:30,一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患者,被转运送至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传染科,这是该院接收的首例转入重症患者,抗击疫情战正式打响!

在这场战斗中,有人拍的一张照片令人动容。照片中两位身穿隔离衣的医生,正准备进入隔离病房,他们背后写着各自的名字:李璟,杜虹。不认识他们人,会以为他们是抗击疫情的战士,认识他们的人知道,他们还是一对夫妻。

据了解,早在半个多月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还只是零星见诸报端、并没有形成席卷全国之势时,做为唐都医院传染科医生都杜虹,凭借敏锐的职业敏感性,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于是,他跟妻子李璟商量退掉春节回家的机票,杜虹的奶奶身体不好,卧病在床,夫妻俩本打算趁春节假期带孩子回去探望老人。同为传染科医生的李璟很支持丈夫的决定,她清楚地知道,一旦疫情扩大,做为全国传染病学领域5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之一的唐都医院传染科,必将责无旁贷地成为抗击疫情的桥头堡!

随着第一位重症患者转入,抗疫首战打响,疫情就是命令,病房就是战场,作为科室骨干力量,杜虹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他原本希望妻子能在家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但是李璟却紧随其后,与他一起并肩作战。李璟说:“只有大家稳了,小家才能安!孩子们还小,现在理解不了为什么春节爸爸妈妈都不能陪伴她们,但是等她们长大了,就会懂得爸爸妈妈的选择,懂得唐都医院传染科医生的责任与使命!”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