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咸阳机场多措并举严防疫情 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2020年01月25日20:39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1月25日电 (左瑞)据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消息,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西安机场严格疫情监测流程,每日跟踪疫情进展,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1月23日,全天陆续有5架从武汉进港的航班,西安机场立即对机上所有旅客,包括机组人员进行测温。针对体温在37.3摄氏度临界值的旅客进行重点复测。经逐一对421人进行检测,没有发现一例发热症状。客人离机后,立刻对客舱和机上垃圾进行消毒,按照不同的防控等级,为所有保障人员配发防护用具,指导地勤公司清洁人员穿脱防护服,加强员工个人防护,对使用完毕的防护装备进行消毒和回收处理。

组织做好航站区公共区域设施设备日常消毒工作,做好航站区通风换气工作,督导各驻楼单位做好责任区域卫生保洁和日常消毒工作。对手推车、旅客密集区进行消毒,采用1:50的84消毒液浸泡抹布,设立手推车消毒点位15个,对武汉到达航班行李筐分类别存放,所有区域进行2小时消毒一次。

利用微信群、广播、LED、张贴通知等方式向司机群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与运政部门沟通,出租车现场继续做好旅客问询引导乘车服务,践行“真情服务”,保障旅客出行。

继续加大公共区巡查力度,做好垃圾处置,航空垃圾严格张贴标识、消毒、交接签字、转移单独集中存放,转交专业处理机构进行无害化处置。

机场空港大酒店积极为客人配备含有红外测温仪、体温计、酒精、一次性外科医用口罩的医药箱,并为有需要的客人提供口罩。使用氯酸钠500~1000mg/L的含氯消毒剂溶液对酒店各区域和机组用车进行消毒,并登记造册。为酒店餐饮各后厨区域和员工餐厅洗手池配备消毒液。严格落实信息通报制度,对武汉往返的住店客人进行专项记录。

为一线工作人员配发口罩,并严格要求全员落实佩戴。收集公司员工、驻场商户等近10日内往返武汉人员信息。员工餐厅每日餐后对餐具进行高温消毒,对餐桌椅擦拭消毒;食品加工售卖严格佩戴口罩,食物生熟分开。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