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暂停春节期间各类文化艺术活动

2020年01月24日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西安暂停春节期间各类文化艺术活动

中新网西安1月24日电 (记者 阿琳娜)记者24日获悉,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保障民众的身体健康安全,自2020年1月24日(除夕)起,西安市辖区范围内的各级文化馆、图书馆暂时闭馆,旅游景区暂停运营,各类文艺演出活动暂停。

武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西安已成立联防联控指挥部,指挥部设立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治组等“一办八组”,制定《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以及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机制,研判疫情发展趋势,用“多、快、好”的标准做好防控物资准备,安排部署防控工作。成立市级医疗救治指导专家组和会诊专家组,规范发热门诊制度,加强流感样病例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加强医疗卫生人员培训,加强健康科普宣传。同时,成立16个督导组,对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开展全面督导。

此外,在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防控排查。加强市场监管,加强价格检查,对趁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提高疫情防治所需用品价格的不法企业和个人坚决予以打击和惩处。目前,西安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已中止休假,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守护民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悉,鉴于已出现确诊病例,建议民众减少聚会、旅行,不去或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近距离接触,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交、地铁、火车、航班等全程戴口罩,室内常通风,勤洗手。如有不适,及时就诊,如发热,速到发热门诊就诊。(完)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