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5参建单位因工资支付不到位被约谈

记者 丛民

2020年01月24日07:26  来源:工人日报
 
原标题:济南5参建单位因工资支付不到位被约谈

日前,山东省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出通报,5个项目因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存在问题,其参建责任主体被惩戒。

通报称,刘智远城中村改造村民安置用房二标段、阳光100国际新城五期南一标段、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扩建一期一标段、山东省交通医院南院区医疗综合楼、齐鲁之门A-2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等5个在建项目,存在未取得开工许可证即开工建设、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制度建立及落实不到位、施工现场维权信息公示制度落实不到位、农民工实名制信息化管理落实不到位、未落实银行代发工资制度要求等问题。

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市住建局对参建责任主体给予了相应的惩戒措施:5个项目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企业被约谈并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在本市房地产开发市场信用等级评价中扣除相应信用分数,从即日起6个月内,其新开发(建设)项目按工程合同总造价2%的比例缴存建筑农民工工资保证金;5个项目工程监理企业被约谈并予以全市通报批评。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