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公交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4日10:1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北京地铁、公交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丁静)记者24日从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北京公交集团获悉,各企业均强化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车站车厢消毒,做好一线上岗人员防护。

北京地铁公司加强车站车厢消毒工作,列车上线运营前、回库后均对车厢进行消毒,并在每节车厢内风挡玻璃处(或通道连接处)张贴消毒标志,明确消毒日期。车站出入口、手扶梯、自助机具、公共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和设备设施每日消毒三次,车站安检设备每小时消毒一次。车站公共区域和隧道区间,每天保持22小时通风;地铁列车上线运行期间,车厢按最大通风量进行通风换气,保持空气畅通。

京港地铁公司已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制定并实施《公司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工作方案》。对于乘客经常接触到的电扶梯扶手带、自动售票机、站台座椅等公共区域的设备设施每日消毒三次,枢纽车站、换乘车站及景区周边车站公共区域强化清洁及消毒。

北京公交集团对所属运营车辆和所辖企业出租车、旅游大巴、有轨电车等车厢进行每天消毒。加强公交首末站、调度室、职工休息室等场所的清洁管理,实行每日消毒制度,多开窗通风,营造安全的候车环境和工作环境。一线上岗人员佩戴口罩,一旦发现发热等疑似情况立即停班就医。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