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总工会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医务工作者

记者 郭军

2020年01月24日07:41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总工会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医务工作者

1月23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当我省出现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时,省总工会快速反应,下发《关于做好关心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工会充分认识关心坚守防治工作一线医务人员的重要意义;会同政府部门、疾控中心、医院做好医务人员的自身防护工作,配齐必要的防护用品;保障医务人员休息时间和每天工作所需要的营养摄入量,工会可投入一定经费为医务人员购买营养品;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深入一线医务人员家中走访探望,帮助解决其家属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排解后顾之忧,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每一位医务人员的心坎上。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迅速组织各级医疗单位工会开展相关慰问活动,对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第一批定点医院名单中第一、二梯队医院工会给予20万元慰问金,并给全省医务工作者送上新春慰问信。此外,省总工会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职工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