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酒店免费退改 众多旅企发布应急预案

2020年01月23日15:51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原标题:机票、酒店免费退改 众多旅企发布应急预案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田虎)针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许多游客开始更改近期出行计划。对此,记者了解到,各大在线旅游机构、旅行社、航空公司、酒店集团等旅企已推出应急预案,相关机票、酒店等可免费退改,以此保障游客权益。

  酒店集团及预订平台纷纷承诺免费取消

  华住集团1月21日表示,针对即日起至1月31日春节期间预订武汉地区门店的住客,华住提供免费取消保障。亚朵酒店也于1月21日推出退改及保障政策:即日起至1月31日春节期间已经预订的武汉地区酒店订单,亚朵提供免费取消保障。同时,希尔顿集团昨天也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退改保障政策,宣布即日起至2020年2月2日期间入住武汉地区的希尔顿旗下所有品牌酒店,无论通过何种渠道的预订,均提供免费取消服务;另外在此期间,所有来自武汉地区的客人均可免费取消在此期间入住的全球范围内希尔顿旗下所有品牌酒店的预订。首旅如家集团1月22日表示,即日起至1月31日,针对已预订武汉地区酒店的宾客,首旅如家提供免费退改保障,已支付的费用将全额退款。

  此外,一些民宿预订平台也发布了应急措施。Airbnb爱彼迎针对2020年1月21日-2020年1月31日期间武汉地区的房源预订订单,Airbnb爱彼迎将启动平台的“特殊退订政策”,对房客提供免责取消保障。途家民宿也宣布针对即日起至1月31日春节期间武汉地区民宿订单,提供免费取消保障。

  多家航空公司发布涉及武汉航线客票处置方案

  1月21日,民航局下发通知,要求各运输航空公司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旅客服务工作,针对已经购买涉及武汉航班机票的旅客,如有退票要求,航空公司应当予以免费办理。

  记者了解到,包括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春秋航空、深圳航空、天津航空、昆明航空、贵州多彩航空、西部航空、乌鲁木齐航空、华夏航空、吉祥航空在内的多家航空公司已出台发热旅客改期退票政策。

  旅企表示游客不必担心出游损失 相关订单可免费取消

  目前,携程、同程、去哪儿网、飞猪、马蜂窝、美团、驴妈妈、途牛、众信旅游等均已公布应急预案。

  1月21日晚,携程旅行网透露,针对1月21日至2月8日(元宵节)前往武汉及含武汉的携程线上及携程门店预订(含跟团游、自由行、玩乐、用车、定制、游学、邮轮、景酒等)的旅游订单实施免费退订政策,损失由携程旅游承担。去哪儿网方面表示,针对即日起至1月31日春节期间武汉地区酒店、门票、用车订单,去哪儿提供免费取消保障。目前武汉地区多数酒店接受协调,可无损退订;对于无法协调的酒店订单损失,去哪儿将承担损失。

  同程旅游则宣布,即日起至1月31日24:00止预订前往武汉目的地旅游产品的相关用户,均可申请无损退订,产生的损失由同程旅游承担;同时针对出游线路中包含武汉的用户,可以免费调整行程。飞猪方面则表示,即日起至1月31日出行武汉地区的酒店、门票、用车订单,可免费取消,如平台商家无法免费退订,相关损失由飞猪承担。此外,美团方面也宣布,即日起至1月31日,通过美团、大众点评预订的武汉市酒店、民宿、景区门票、度假的订单,均可联系客服免费取消,美团为用户提供免费取消保障。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