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乾致李辉信札》出版

2020年01月23日06: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萧乾致李辉信札》出版

人民网电 (刘泽溪)1月10日,由浙江联合出版集团主办、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承办的《萧乾致李辉信札》新书发布会在京举办。该书收录了萧乾先生十余年里写给《人民日报》文艺副刊原编辑李辉的150多封书信。

《萧乾致李辉信札》生动展现了一位文坛前辈与副刊编辑的交往,记录下1984至1998年间,二人就文学创作方法、副刊编辑经验、文学翻译、文化名家评价等问题的思考。本书还收录萧乾早年文学创作《痕迹》的全部影印手稿。“信札手迹选”单元收录了多封萧乾书信影印件,为读者展现了印刷文字之外的丰富细节。

萧乾是中国现代著名文学家、编辑、记者、文学翻译家,代表作有短篇小说集《篱下集》、长篇小说《梦之谷》、新闻特写《一个中国记者看二战》等。今年适逢萧乾先生诞辰110周年,新书出版蕴含着后人对这位文坛前辈的无限追思。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