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全面展开春季征兵报名工作

记者 郭旭

2020年01月23日06:53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我市全面展开 春季征兵报名工作

1月22日,记者从西安市征兵办获悉,自2020年起,我市实行春季和夏秋季一年两次征兵,目前春季征兵报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据悉,春季征兵将在2月15日前组织应征报名、初考初检。2月16日起,组织体检、政治考核、役前教育、定兵。3月10日起,组织新兵交接起运。夏秋季征兵将在8月15日前组织应征报名、初考初检。8月16日起,组织体检、政治考核、役前教育、定兵。9月10日起,组织新兵交接起运。

2020年男兵应征报名对象,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1998年1月1日-2002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我市不征集初中毕业生入伍。

2020年女兵应征报名对象,春季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1998年1月1日-2002年12月31日出生)。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年龄放宽至23周岁。夏秋季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征兵报名需登录全国征兵报名唯一官方网站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先进行兵役登记,而后进行应征报名。适龄女青年无须登记,可直接报名。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