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映初心 党建解民忧

西安市司法局开展慰问老党员及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0年01月22日16:25  
 

“孩子好多了,太谢谢你们了!”1月15日下午,面对着来到自己家中慰问的西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赵夏一行人,退休老党员华波感激地说道,并为市司法局送上了一面印有“情系百姓 扶危济困”烫金大字的锦旗。

六年前,华波当时十九岁的女儿出了车祸,被撞成了植物人,一家人不仅要承受巨大的痛苦,还要承担高额的医疗费用。2016年党员进社区活动启动后,当了解到华波家的不幸遭遇后,西安市司法局重点关注,积极行动组织募捐,为华波之女共捐助十五万余元。

四年多来,西安市司法局每年逢年过节或者天气异常时都由局领导带队,带上暖心的生活必需品,前往华波家进行慰问。令人欣慰的是,如今华波之女已有明显好转。华波表示,孩子恢复得如此乐观,一方面得益于其父母的精心照顾,得益于孩子对鲜活生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另一方面,更要感谢市司法局多年来对他们家庭的关爱和帮助,使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让他们全家对生活充满了信心。离开的时候,赵夏书记为孩子送上了最诚挚、最美好的祝福。

据悉,春节前进社区和走访慰问老党员及困难家庭活动是市司法局多年以来的传统,主要目的在于切实帮助老党员及困难家庭解决生产、生活难题,把党组织对同志们的关爱落到实处,让帮扶对象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从开展扶贫帮困和志愿公益活动以来,市司法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在纬二十九街社区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慰问老党员和困难户、迎新春送温暖,为社区提供法律咨询三百余人次,发放宣传册页1800余份,为困难群众赠送生活必需品200余件。

慰问结束后,赵夏书记表示:帮助和关心困难老党员及群众,是我党一贯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我们将切实加强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工作力度,努力拓宽工作渠道,创新工作方法,发挥职能优势,积极配合纬二十九街社区党支部,开展好老党员及困难家庭的帮扶工作,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不断增进在职党员与困难群众的深厚感情。

在职党员进社区在持续,爱心帮扶活动也在延续……(当地供稿 西安市司法局)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