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去年11月底——

登记认定慈善组织超7500个

2020年01月22日07: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登记认定慈善组织超7500个

  据新华社北京电 (罗争光、杨凌伟、杨湛菲)截至2019年11月底,全国登记认定慈善组织已超过7500个。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有4.1万个社会组织开展了6.2万个扶贫项目,投入资金超过600亿元。仅在2019年9月召开的第七届中国慈展会上,就对接扶贫资金近75亿元。

  民政部副部长、中国慈善联合会会长唐承沛说,广大慈善事业参与者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为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随着信托等金融方式与慈善的进一步结合,民众对慈善活动的热情和参与度得到了有效激发。北京京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发布的《2019年中国慈善信托发展报告》显示,经过三年的发展,慈善信托已经成为慈善组织、金融机构及社会公众参与慈善事业的重要渠道。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国共备案慈善信托273单,财产规模29.35亿元。

  在民政部门的引导下,互联网等科技手段同慈善活动的开展日益紧密。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副司长义芳曾在此前举办的慈善相关论坛上介绍,仅2019年上半年,就有52.6亿人次点击、关注和参与互联网慈善,募集善款超过18亿元。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