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将加大补水流量 保障春节游客畅游漓江

2020年01月21日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桂林将加大补水流量 保障春节游客畅游漓江

  中新网桂林1月21日电(刘建设 欧惠兰)桂林市市属水库管理处介绍,为营造祥和、安全、美丽的旅游环境,鼠年新春佳节期间,桂林市漓江补水流量将加大到53立方米每秒,以确保漓江游船航行安全和中外游客在游览漓江时能够尽情地欣赏漓江“百里画廊”。

  去年7月16日以来,漓江上游流域基本没有出现明显有效降雨,来水量偏少,致使漓江自然流量无法满足漓江游船30立方米每秒的最低通航要求。

  据了解,漓江上游库容最大、功能最多的青狮潭水库从去年8月1日至12月31日153天时间,降雨量和来水量分别为176.6毫米和3579万立方米,较历年同期平均偏少58.3%和74%。该水库2019年7月8日降雨量为190.7毫米,7月9日来水量为7484万立方米,1天的降雨量和来水量比153天的降雨量和来水量还多,降雨时空分布不均。

  为此,从去年8月2日开始,漓江水库群对漓江实施了长时间不间断补水,截止到1月21日,已连续向漓江补水173天,创桂林市自1987年实施漓江补水以来单次连续性向漓江补水最长记录。

  由于经历了长达170余天的补水,目前漓江水库群蓄水已相对偏少,但为了保障春节期间漓江旅游用水,漓江水库群管理部门决定拿出3330万立方米,再次加大补水流量,以满足漓江旅游需求。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