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月20日资讯重点:陕西省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年味儿,其实一直都在

2020年01月20日21:46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闻】 

我国自2014年起结婚率逐年下降

今天上午,民政部举行2020年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就婚姻登记管理、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残疾人福利等方面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针对公众关注的我国离婚率持续下降,民政部回应称,主要是适婚人口总数下降、婚姻观念发生变化等原因造成的。

中国航天“超级2020”来了

2019年,在102箭、492个航天器的世界航天发射版图中,中国航天以全年发射运载火箭34次的成绩再次位居全球第一。而2020年,这一数字有望突破40次,再创新高。

发改委:2020年保证全面完成1亿人落户城镇目标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9日介绍,2020年,要继续推动城镇落户,关键是使稳定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等重点人群在城镇能够更加便捷落户,同时扩大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对常住人口的覆盖范围,切实提升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质量,保证全面完成1亿人落户目标。

【观点】

移风易俗的电子花圈值得推广

2020年1月17日,山西翼城县,村民裴红春的母亲去世,亲朋好友都送电子屏花圈。裴红春称,以前1个花圈要100多元,现在租1个电子屏花圈只要50元,可用7天,经济又环保。

年夜饭最香的还是团圆的味道

“抱歉,大年三十晚上的包间已经订满。”这是记者拨打多家饭店电话预订年夜饭时的回复。大数据显示,截至1月14日,2020年预订年夜饭的订单同比增长91%,很多餐厅的年夜饭都是一位难求。

请翻页查看1月20日【社会】【财经】资讯重点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