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江淮等地有大雾和霾 江淮江南华南将有较强降雨

2020年01月20日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黄淮江淮等地有大雾和霾 江淮江南华南将有较强降雨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0日,苏皖以及长三角等地霾天气维持。21日至23日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平原等地静稳形势再次建立,将有中度霾,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北部有重度霾。预计21日至25日,江淮、江南大部、贵州东部和南部及华南等地将先后将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资料图:高楼在雾霾中若隐若现。中新社记者 武俊杰 摄

  今晨鲁苏皖等地有大雾天气

  今晨,山东西南部、江苏中北部、安徽北部和南部、上海、浙江西部、湖北东南部、江西中北部及贵州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昨日,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小雪;新疆伽师县过去24小时无降水,6时气温-9℃。

  黄淮江淮等地有大雾和霾

  20日,苏皖以及长三角等地霾天气维持。21日至23日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平原等地静稳形势再次建立,将有中度霾,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北部有重度霾。

  此外,预计20日早晨至上午,山东中西部和南部、江苏、安徽东部、湖北中东部等地有大雾,其中,山东西部和南部、江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中央气象台1月20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图1 大雾黄色预警图(1月20日08时-14时)

  江淮江南华南等地将出现较强降雨

  预计21日至25日,江淮、江南大部、贵州东部和南部及华南等地将先后将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上述地区累计降水量40~80毫米,局地可达100毫米以上。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吉林东部、新疆北部、西藏南部和东部、青海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川西高原、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有大雪(5~8毫米)。西藏东南部、陕西南部、黄淮西部、江汉、江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25~35毫米)。内蒙古西北部、西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及以上风(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20日08时-21日08时)

  1月21日08时至22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新疆北疆北部、西藏大部、青海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川西高原、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阿勒泰山区、西藏东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5~9毫米)。江淮南部、江汉东部和南部、江南北部、贵州东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北部局地有暴雨(50~55毫米)(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21日08时-22日08时)

  1月22日08时至23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和东南部、吉林东部、新疆北部和西部山区、西藏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甘肃南部、四川西部和南部、云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阿勒泰山区、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5~9毫米)。江淮南部、江南西部和北部、贵州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西部、贵州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65毫米)(见图4)。

  图4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22日08时-23日08时)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