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纪委通报7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2020年01月20日09:3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原标题:广安市纪委通报7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人民网成都1月20日电 据广安市纪委监委官网消息,近日,广安市纪委通报7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岳池县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滕明杰违规安排发放奖金补助、公车私用问题。2014年,滕明杰在担任邻水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期间,违规研究发放奖金补助共计9.791万元。2013年1月至2018年7月,滕明杰在担任邻水县、岳池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期间,先后多次在周末因私使用公务车辆前往南充、广安、武胜等地。此外,滕明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2月,滕明杰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二级科员。违纪违法所得已收缴。

  原市国土资源局协兴园区分局局长廖明华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工作不严不实问题。2015年和2016年春节前,廖明华先后2次接受企业主组织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2016年9月,原市国土资源局协兴园区分局在土地征收过程中,廖明华明知被征地块存在违法占地行为且未查处到位的情况下,仍安排该局职工在起草的报征文件中隐瞒了此情况,导致群众多次向中、省、市相关单位信访,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2月,廖明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广安区防汛办原副主任兰光波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兰光波先后收受新农水库管理所原所长代小勇(已另案处理)所送价值0.1万元的鱼、0.3万元的加油卡;收受花桥水库管理所原所长陈强(已另案处理)所送礼金0.1万元。此外,兰光波还存在其他违法行为。2019年9月,兰光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违法所得已收缴。

  前锋区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王涛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中秋节前,王涛收受网吧业主雷某等人所送月饼1盒、“中华”香烟1条、礼金0.2万元。2019年12月,王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武胜县供销社原党委书记、主任刘俊违规长期占用下属企业公车问题。2018年10月,刘俊安排县供销社下属企业农资公司购买本田雅阁轿车1辆,长期供县供销社使用,除驾驶员工资由县供销社承担外,该车产生的其他费用均由农资公司报销。2019年11月,刘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占用的车辆已退还。

  原岳池县农业机械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华违规操办其子婚宴、收受礼金问题。2016年10月6日,刘昌华违规邀请农机加油站承包商陈某某、文某某参加其子婚宴,并分别收受礼金1万元、0.2万元。2019年12月,刘昌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邻水县高滩镇政府经发办工作人员杨军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高档烟酒问题。2016年春节,杨军违规收受高滩镇“双违”建筑商冯某某所送茅台酒4瓶、“大重九”香烟1条。此外,杨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9月,杨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纪违法所得已收缴。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