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扶贫工作2019大事件

2020年01月16日10:43  
 

1月13日,平安集团三村扶贫办联合平安志愿者协会组织了2019年度三村工程暨志愿者表彰大会。大会上,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凭借2019年度在扶贫攻坚战中的出色表现,获得“三村工程”卓越贡献机构奖,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农险部经理支力获得“三村工程”卓越贡献个人奖。

2018年,三村工程正式启动。面向“村官、村医、村教”,聚焦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作为平安集团驻陕统管党委,在各专业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在商洛市商州区、安康市旬阳县落地“平安扶贫保”项目,在铜川、汉中落地“三村工程”扶贫项目,通过产业建设实现“造血式”扶贫,通过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相结合,切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实现乡村根本性脱贫。截至目前,中国平安为陕西省撬动扶贫资金1800万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2455户;升级乡村卫生所40所,为超过4800名村民进行免费疾病筛查与义诊,培训80名贫困村乡村医生;升级40所乡村小学,建设全国科技素养实践学校和平安智慧小学。

一、村官工程

2019年以来,平安产险在陕西落地“扶贫保”项目4个,通过赠送信用保证保险为农业企业增信,分别为铜川市鸿伟兔业、商洛市秦绿源食用菌、安康市旬阳国桦食用菌、汉中佛坪国宝岭蜂蜜企业提供贷款贴息,融资产业扶贫资金共计1600万元,带动贫困户2360户,助力脱贫攻坚。平安银行在铜川市宜君县落地扶贫项目1个,捐赠200万元用于宜君县宜阳街道办善家河村、彭镇偏桥村标准化生猪养殖场建设,带动贫困户95户。

此外,平安产险通过线上平台及线下活动,大力协助扶贫农产品销售。10月22日,在第26届杨凌农高会上举行扶贫农产品协销启动仪式,并举行形式多样的扶贫农产品推广活动。邀请各地政府及带贫企业参加全国扶贫农产品展销活动。11月29日,平安产险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举办的“扶贫农产品展销会暨智慧农业惠农扶贫计划发布会”在广州进行,本次活动邀请汉中市、商洛市、安塞区等政府领导及带贫企业参加。12月23日,在平安集团2020年中西部扶贫产品洽购会暨扶贫恳谈会上,协销陕西扶贫农产品465万元;截止目前,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通过线上线下各类协销活动共计协销佳县、铜川、佛坪农产品718万元。

二、村医工程

累计投入400余万元,为汉中、铜川完成40所村卫升级,为当地40所村卫生室捐赠一体机、24小时动态血压仪、12导联动态心电监测仪、制氧机等设备及医疗耗材;完成2场村医培训,为90名村医提供医疗知识培训;进行40场村民体检,为当地近4800人提供免费健康体检。

三、村教工程

助力陕西铜川印台、宜君、耀州、汉中佛坪共计40所小学建设全国科技素养实践学校和平安智慧小学,配发科技素养教材、实验包,组织各学校校长、老师开展科技素养课程专项培训;借助集团捐助的双师课堂设备,开展2次远程科技素养课程;通过平安志愿者协会,开展1场“寸草安心”支教活动,在心理课室捐建的基础上,为汉中洋县九里岗完小的孩子们送去了满心关怀。

四、“两联一包”工作

2015年以来,平安产险累计在佳县投资161万元,通过发展红枣羊养殖、建设“小康驿站”、农产品协销等方式助力脱贫攻坚。通过好车主APP等线上平台为佳县协销小米、黑豆等农副产品共计8万余斤,累计协销金额253万余元。

2018年至今,共为大社村产业分红2次,2018年1月首次发放分红资金70980元,平均为参与合作社的每户贫困户发放分红资金2366元;2019年8月21日,第二次分红暨中秋慰问活动,共分红现金84510元,受益贫困户30户,每户发放分红资金2817元。

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两个一百年”迎来阶段性胜利的攻坚年。平安产险将继续坚定响应国家政策和集团“三村工程”号召,坚持扶贫攻坚不动摇,积极构建平安公益生态圈,促进扶贫与扶志扶智深度融合,助力扶贫成果可持续,为乡村振兴事业做出更大共享。(当地供稿 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