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被邻居辱骂被民警殴打 4天打110共44次

男子恶意报警被拘5日

2020年01月16日13:36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男子恶意报警被拘5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梅胭)近日,黄陂一男子连续44次打110电话报警,其中包含大量恶意投诉的虚假警情,最终被行政拘留。

  1月9日中午,黄陂区姚集派出所接到男子刘某报警,称遭人辱骂。民警到现场了解,原来女邻居张某将家门口的积雪清理后堆放在路边,刘某认为影响了他的进出,与邻居发生口角。

  民警看到现场的路较宽,耐心劝说二人不要因小事伤了和气,村支书也帮忙将雪铲开。但刘某对结果不满意,在提出将对方拘留的要求被拒后,连续10次拨打报警电话投诉民警不作为。

  11日凌晨,姚集派出所又接到刘某报警,自称遭邻居上门辱骂,多次报警派出所都不处理。民警摸黑到现场,发现邻居家早已熄灯休息,并无刘某所说的情况。刘某不依不饶,深夜找来村书记主持公道,还要民警将邻居叫起来处理此事,还情绪激动地出手推搡民警。为避免影响其他村民休息,民警一直克制情绪,坚持调解让刘某冷静下来。

  没想到,表面同意和解的刘某,在民警转身离开后,22次拨打报警电话恶意投诉、谎报警情称“民警打人”。12日,姚集派出所主动向黄陂区公安分局纪委部门申请核查,经走访调查,得知刘某报警内容系虚构,刘某也承认恶意报警只为“出气”。

  最终,刘某因谎报警情、影响执法办案,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