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餐喝16万元茅台酒”国企董事长被免职

2020年01月14日06:0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深圳“一餐喝16万元茅台酒”国企董事长被免职

  新华社深圳1月13日电(记者白瑜)深圳市光明区纪委监委13日发布通报称,经过市、区纪委监委初步核实,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费吃喝情况,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免去张某深圳市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深圳市纪委监委暗访组近日通过调查发现,深圳市区属的一级国有企业深圳市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年会中存在“大吃海鲜餐、大喝茅台酒”的情况,包括食用海参、象拔蚌、洋参石斛炖鲍鱼汤等名贵海鲜。当晚所用白酒为市价约8000元的1.3升装茅台酒,总价在16万元左右。

  深圳市光明区纪委监委表示,将对相关责任人一查到底,后续结果将及时通报。光明区将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大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力度,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