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陕西好青年”颁奖典礼在西安举行

百余名“陕西好青年”共享荣耀时刻

记者 张松

2020年01月14日05:38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百余名“陕西好青年”共享荣耀时刻

第七届“陕西好青年”颁奖典礼现场 记者 张松 摄

13日,由团省委、省青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委文明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国资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委科技工委等11家单位共同举办的第七届“陕西好青年”颁奖典礼暨第八届“陕西好青年”启动仪式,在西安航天基地空天小镇会议中心举行。

活动主办方通过资格审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流程,分上、下半年,从全省近500名候选人中,评选出了创优、创新、创业、尚德、公益、网络、扶贫、平安等八大类别充满生活气息、具有时代特征、传递青春正能量的青年榜样及集体典型。最终,马健等70名同志被评为第七届“陕西好青年”,西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四大队等32个集体被评为第七届“陕西好青年集体”,并追授王文臻、李保保两名同志为“陕西好青年”。百余名“陕西好青年”在现场共享荣耀时刻。

在颁奖环节,由往届好青年分别为本次获奖好青年进行颁奖。颁奖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好青年代表还共同启动了第八届“寻找身边的陕西好青年”推选活动。

团省委已连续七年开展“身边的陕西好青年”推选活动,挖掘出一大批可学、可敬的草根青年榜样,累计评选出420名陕西好青年和55个好青年集体,集中展现了当代陕西青年向上向善向阳的精神风貌。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