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回看

2020年1月13日资讯重点: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1月14日在西安召开 2020年春节为何来得“早”?

2020年01月13日17:21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社会】

长江白鲟宣告“灭绝”,更多“水中国宝”岌岌可危

“估计2005年至2010年时,长江白鲟已灭绝。”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研究员、院首席科学家危起伟等人发表的一篇论文,近日引发广泛关注。

著名鱼类生态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曹文宣说:“白鲟在长江急剧减少,几乎和白鱀豚的衰退过程一样。”不过,他认为,“严格来说,一个物种绝迹50年才能‘判死刑’。”

无论如何,长江水生顶级物种纷纷告急是不争的事实,一些长江特有鱼类已多年不见踪迹。

故宫角楼餐厅推出6688元年夜饭 预定火爆上热搜

“故宫年夜饭每桌6688元(人民币,下同)”12日成为此间网络热搜第一名。事实上,确切来说,故宫角楼餐厅推出年夜饭服务,每桌按十人收费6688元,每增加一位再多收680元。

【财经】

70城房价数据下周出炉,成品油价调整或搁浅

据国家统计局消息,《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将于1月16日(下周四)发布。届时,2019年12月70城房价数据将出炉。

数据告诉你:年货“买买买”透出这些新花样

春节将至,人们线上线下购买年货的氛围浓厚起来。自1月上旬起,天猫、京东、苏宁、考拉等电商平台相继推出了年货节,为2020年第一场促销节加足马力。通过梳理各大主流电商披露的相关大数据报告,记者和您一起看看今年的年货消费又有哪些新趋势、新变化。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