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药监局开展“以买代帮”消费扶贫活动

记者 贺一辰

2020年01月13日14:02  来源:中国医药报
 
原标题:陕西省药监局开展“以买代帮”消费扶贫活动

日前,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局机关院内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年货展销会——安康市石泉县特色农产品消费扶贫活动。

此次活动的产品提供方为陕西省药监局包联的4个帮扶村和石泉县相关企业以及农业合作社,全局工作人员和爱心企业积极参与“以买代帮”活动。另外,现场还有30家爱心企业分别与高坎村石泉丰沃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牛羊河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合一村高山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青泥涧青石蚕桑专业合作社签订了近50万元的购销合同。

展销会上,来自石泉县的黄花菜、木耳、香菇、土鸡蛋、黑花生、腊肉等产品不到半天就销售一空。“今天栝蒌籽和乌鸡蛋都卖得不错,有7万元吧!”石泉丰沃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展位负责人胡皎亮开心地说,除了现场销售,他们还同爱心企业签订了12万元的销售订单。

“这些农产品的质量都很好。”一名爱心企业代表表示,通过“以买代帮”活动,贫困户手中的产品变成了真金白银,他们依靠自身劳动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能力和信心也得到增强。

据陕西省药监局副局长张平介绍,该局自2012年结对帮扶石泉县以来,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始终将扶贫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和民生工程,通过召开党组会、局务会、参扶单位联席会等形式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选派优秀干部驻村扶贫,从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多方支持,协调动员100余家爱心企业参与扶贫工作,探索出了“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订单农业”等多种产业扶贫模式。2019年是石泉县“整县摘帽”的关键之年,陕西省药监局充分发挥药监系统优势,动员社会多方力量,积极参与帮扶工作,助力石泉县脱贫摘帽,形成了“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