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2019年接待游客2.2亿人次 同比增长19%

2020年01月13日16:4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黑龙江省2019年接待游客2.2亿人次 同比增长19%

  新华社哈尔滨1月13日电(刘赫垚、杨思琪)记者从黑龙江省“两会”上了解到,2019年,这个省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和文旅融合发展,全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2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84亿元,分别增长19%和19.6%。

  目前,黑龙江省正处在旅游旺季,童话般的“冰雪世界”成众多游客打卡胜地。去年,黑龙江省在伊春市举办第二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旅游产业“提质扩容”。依托核心景区、重点旅游线路,开发冰雪游、避暑游、森林游、湿地游、自驾游等“冰爽系”拳头产品。设立旅游诚信基金,规范旅行社及导游队伍建设,优化旅游市场秩序。

  黑龙江省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高水准编制全省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不断完善骨干旅游线路布局,推进四季冰雪乐园等百个重点文旅产业项目建设。大力发展冰雪旅游,延长冰雪产业链,持续开展“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加快把“冷资源”催生为“热经济”。同时,强化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升级,完善民宿、汽车营地、旅游租车等配套服务。

(责编:任志慧、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