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如:从T台到站台 走进春运的“世界超模”

2020年01月13日11:0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11:00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0条新闻

提起“春节”,在很多人心中意味着“回家”, 不管路途多远,路上再难,都要回家过年。对于铁路职工而言,过年则意味着“春运”,一场保卫乘客顺利平安回家的硬仗。

吉如是西安北站“馨动长安”服务台的一名普通客运员,一个地道的新疆姑娘。刚入职时,吉如作为一名站台客运员,主要负责站台上的旅客乘降秩序、确保旅客安全。看似简单的工作增强了她的责任心,工作上的高标准严要求不仅磨砺了吉如吃苦耐劳的精神,也帮助她快速地进入到了铁路人这一角色。

除了铁路人这一身份,在业余生活中,吉如还是一名模特,以高铁客运员的身份参加了版图中国小姐竞选和世界形象小姐竞选,获得了版图中国美人的称号和“2019世界形象小姐、最上镜小姐”和“APC形象小姐”大奖。

一名铁路工作者,不仅能继续着模特的梦想,还实现了爱好和工作的融合,实在是再幸运不过了。由于吉如的特长刚好与在服务台服务旅客、对外展示良好形象的工作不谋而合。凭借这一特长,吉如开始负责车站的客运礼仪培训,一边学习一边授课,得到同事的广泛肯定,大家都叫她“铁模”。

有人说,回家过年是中国人最温暖的时刻。今年是吉如的第五个春运,她的技能将会受到全面的考验。在西安北站这个大家庭里,还有着许许多多和吉如一样的铁路人,都像一颗颗小螺丝钉一样,丝毫不能松懈,因为他们知道,在他们的身后是亿万个幸福的、团圆的家。

吉如说,今后还想继续以高铁客运员的身份参加模特比赛,让世界看到中国高铁的魅力,展现中国铁路人的风采。至于“铁模”这一称呼,我很喜欢,但我想,在不久的将来,它的含义或许不仅仅是“铁路模特”,还应该加上“铁路模范”。(当地供稿:西安北车站)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