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0年推出千余优秀中小学校园心理剧

记者 缪志聪

2020年01月10日08:28  来源:中国教育报
 
原标题:江苏10年推出千余优秀中小学校园心理剧

近日,由江苏省文明办、省教育厅主办,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承办的第十届江苏省中小学校园心理剧优秀剧目展演举行。

作为省文明办“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系列活动中一项常态化的特色活动,该活动已连续开展10年,累计收到参赛作品3000余件,共评出获奖剧目1000余个,参与创作师生逾4万人。这些优秀剧目反映了真实的校园生活,表达了孩子们的真情实感,洋溢着强烈的时代气息。

“师生共同创作、编导、参演的心理剧展演,为孩子们营造了心理自助的氛围,提供了一种他助、助他和同伴群体心理互助的平台,推进了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表示,10年来,校园心理剧以其内容贴近生活、形式新颖活泼等特点深受广大中小学师生喜爱,逐渐成为加强和改进江苏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种生动有效的载体。

第十届校园心理剧的内容和形式都有了创新突破,全省共有600余所学校参加大赛,经筛选后,组委会共收到参评作品462件。在内容上,师生们从原来专注表演向深挖背后更深层次的心理内涵转变。在形式上,微视频比例大幅增加,不仅拓展了校园心理剧的创作空间,便于传播,也给舞台带来了新的亮点。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