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西安分行第十三次全行志愿者日活动圆满结束

2020年01月07日17:19  
 

为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1月4日,浦发银行西安分行联合总行科技开发服务分中心(西安),共计47名志愿者走进西安白鹿阳光亲智乐园,开展以“浦绘童梦 星好有你”为主题的第十三次全行志愿者日活动,为园内的孩子们送去温暖,让孩子们在关爱中快乐成长。

患有自闭症的孩子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为了让“星星的孩子”不孤单,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拿起手中的画笔,共绘星梦美丽画卷。孩子们在哥哥姐姐的带领下,逐渐敞开心扉,挥动着手中的画笔,描绘着属于自己星球中的美丽梦想,“小蜜蜂”、“大太阳”、“热气球”......纷纷在孩子的笔下变得生动起来。

活动当天恰逢一名孩子的生日,浦发银行西安分行为孩子精心准备了蛋糕和生日礼物,大家围坐在一起吹蜡烛、吃蛋糕,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进行了金融小知识的讲解,孩子们求知和喜悦的眼神,让在场所有人感到欣慰。志愿者告诉记者,通过参加此次公益活动,对“星星的孩子”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他们清澈美好,却要承受命运的不公,接下来要积极动员身边人的力量,呼吁更多人关注弱势儿童群体的健康成长。

据了解,浦发银行是国内银行业首家《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布机构,西安分行自成立以来,连续十三年开展志愿者日活动,始终坚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特别是在精准扶贫领域,连续多年在延安、商洛、榆林、渭南、咸阳五地开展金融精准扶贫,推动开展“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共建活动,帮扶延安市吴起县杨元沟村成为省定贫困退出村,同时将企业的社会责任融入到企业发展战略之中,捐赠公益善款的同时,发挥自身金融专业优势,通过投贷联动实现项目扶贫,用心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居民百姓,践行“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使命,树立了“负责任的企业公民”社会形象。(当地供稿:浦发银行西安分行)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