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属医院最大制剂室升级投产(医声)

2020年01月07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北京市属医院最大制剂室升级投产(医声)

人民网电 (芮钰雅)2019年12月31日,北京市属医院最大的制剂室——北京世纪坛医院制剂室完成搬迁升级并顺利投产。目前,新制剂室可生产口服溶液剂、乳膏剂等11种剂型,近百个制剂品种,为药物临床研究助力,解决患者对于部分优质制剂需求的燃眉之急。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潘苏彦表示,医疗机构制剂是临床医疗实践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临床疗效确切的特色制剂蕴藏着宝贵的临床经验、厚重的历史积淀及良好的患者口碑,近来年渐已成为国家研制原创新药的重要来源之一。

为了提高市属医院制剂生产和研发的规范性、质量的可控性和规模化水平,在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市医院管理中心发挥集团化优势,支持北京世纪坛医院与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医院制剂室生产地址变更至华润双鹤工业园内,显著提升生产空间、生产能力、质量标准。

未来,世纪坛医院制剂室可通过共建、委托加工等形式,承接无独立制剂室的市属医院或其他医疗机构所需的制剂生产工作。此举不仅可以促进国家新药孵化研发、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而且将在保障制剂正常供应、医保控费结构优化等方面发挥作用,在发挥临床价值的同时产生社会效益。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