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这次“求雪”又失败 后天陕西中南部将有一次雨雪过程

记者 毛蜜娜

2020年01月07日19:5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西安这次“求雪”又失败 后天陕西中南部将有一次雨雪过程

  没能盼到降雪,西安昨天天气又转晴了,未来几天全省云量较多,预计9-10日我省中南部有一次雨雪过程,大家注意防范。

  昨日陕北南部、关中和陕南东部出现雨雪天气过程,早晨最低气温:陕北大部-11~-2℃,最低榆阳区-11.4℃;关中大部-4~3℃,西安泾河3.1℃;陕南大部-2~3℃。截止下午15时,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汉中勉县,为11.8℃,除陕北北部最高气温在0℃以下,其余地区大部在0~10℃,西安泾河昨日最高气温8.1℃。

  受高空短波槽和低层暖湿气流影响,全省云量较多,预计9-10日我省中南部有一次雨雪过程。预计7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分布:陕北大部-12~-11℃,关中大部、商洛-8~-4℃,汉中、安康0~2℃。

  预计西安今天白天多云,气温-4~5℃,东北风2级。近期全省多雨雪天气,提醒公众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防范。

  天气趋势:

  1月8日:陕北、关中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安康南部局地有小雨或雨夹雪。

  1月9日:陕北多云,关中多云转阴天,陕南阴天,陕南大部有小雨,其中商洛部分地方有雨夹雪或小雪,秦巴山区部分地方有雨夹雪或小雪。

  1月10日:陕北多云转阴天,关中、陕南阴天,关中北部部分地方有小雪,关中南部、陕南西部有小雨或雨夹雪,陕南东部有雨夹雪或小雪,秦巴山区部分地方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