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银保监局消费扶贫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增收

2020年01月06日08:21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银保监局消费扶贫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增收

  2019年12月27日,记者从陕西银保监局获悉:2019年6月以来,陕西银保监局承接原陕西保监局对口扶贫点榆林佳县店镇乔家枣坪村扶贫工作,并新参与佳县店镇石窑村扶贫工作。驻村扶贫以来,通过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推动产业发展,陕西银保监局积极探索消费扶贫举措,取得较好效果。

  乔家枣坪村和石窑村分别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6户114人和41户113人,当地主导产业为红枣、小米和羊子。2019年国庆节前夕,陕西银保监局组织员工从佳县供销服务有限公司采购新鲜红枣1000公斤合计1.98万元。陕西银保监局通过行业协会倡议会员单位采购小米,截至2019年12月20日已完成3.85万公斤小米采购订单,消费扶贫资金达65万元。通过单位食堂采购、驻村干部帮忙联系订单等方式,陕西银保监局帮助两村贫困户销售红薯1000多公斤。

  在陕西银保监局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乔家枣坪村和石窑村村民通过合作社将自产小米以高于市场0.5元的价格卖向城市,带动周围村子种植户增收。陕西银保监局的消费扶贫举措让贫困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增收。乔家枣坪村贫困户乔玉厚说:“5.5元的价格收购小米,我不出村就卖了400公斤。感谢驻村工作队给我们贫困户找到了一个增收的好路子。”(记者 晓霞)

(责编:任志慧、邓楠)